小学生手速,三年一割草


【深红】心间(一)

一个浅坑,学园背景描写居多的青春恋爱酸臭味故事,可能会撒狗血,HE。

预警:本章有真昼同学暧昧出境(届不到、届不到

深红Only





樱花树下。

黑发的少年奔跑而过,带起细小的碎叶。夏日还未过去,树叶在暴雨的击打下摇晃。

被打湿的坡道有着与平日不同的清凉,红莲稳了稳顶在头上的书包,向着街道的方向奔去。

商业街的店面因为这场暴雨都挤满了人,少年在店外徘徊却找不着一处可以躲雨。

叮铃——

清脆的风铃声似乎穿透了街道的人声、雨声、车声,滴进了他的心里。

循声望去,那是一个木头挂牌的小小店面,藏在小巷深处。

招牌边悬挂的风铃轻响,晶莹剔透的铃身在风雨中轻盈地摇晃。

少年不觉间已经放下了书包,向着小巷深处走去。

两侧高高低低长短不一的窗檐泻下累积的雨水,将少年打了个透心凉。

他此时已经站在那小店的面前,只要一伸手,就能够着那印着白色樱花纹样的深蓝布帘。

被浇透而突然回过神来的他,意识到自己还站在瓢泼大雨里,便想也不想地掀帘走了进去。

口中说着:“打扰了”,红莲抹了抹脸上的雨水,抬眼看向店内。

错落有致的木质货架上摆放着零零碎碎的杂货,低矮的木质柜台后坐着的人站起身,与他的视线对了个正着。

正当两人都陷入沉默时,轻巧的声音在店内响起,少年下意识看向声音发生的地方,被一个白团团的毛球扑了个正着。

“白虎丸!”

少年听见急促的脚步声,然后是一双温温的手,把这团过分热情的毛球撕了下来。

少年睁开眼睛,对面的人臂弯里塞着一只小得可怜的猫咪,碧蓝的眼睛盯着他关切地看着。

明明是跟我差不多的年纪,这个人怎么长得这么……这么……。少年腹诽了两句,故意倨傲地开口:“我进来躲个雨。”

深夜不清楚这个少年哪来的这么大火气,摸了摸毛球的脑袋,笑着开口:“本店不招待不消费的客人哦,就算是白虎丸这么喜欢你也不行。”

“……我会买东西的。”红莲有些烦躁地转开视线,试图以货架上的东西分散注意力。

“哈哈哈,那就先给客人来一条毛巾吧。”深夜转身将白虎丸放在货架上,抽出一条全新的毛巾。

“我……”红莲来不及拒绝。

“这就当客人消费的赠品吧~”深夜不由分说拿出那条毛巾,递给了红莲。

红莲本不愿意接,深夜眨眨眼,说道:“客人难不成还想要擦头发的服务?”

红莲只好接过毛巾,一脸烦躁地擦着湿透的头发。

他不得不承认,这位店员笑起来真的很好看。

“……擦好了,放哪里?”红莲有些尴尬地在店员目光的洗礼下擦到头发不再滴水为止。

“嗯……我想想啊,就挂在那里吧~”深夜随意指了一个货架上的挂钩,“等下客人离开时要记得带走哦~”

“嗯。”红莲将毛巾挂好,走到门口掀了掀帘子,外面的雨势丝毫没有减弱。

于是他无奈地转头,总觉得白发的店员笑得越发欠揍了、

“我们来喝茶吧,客人,不过这个茶可是要收费的。”深夜指了指一个小角落,领着红莲穿过窄小的通路,进到货架深处的一个狭小空间。

深夜按了一个开关,下了一级阶梯,坐在了地上。

小小的壁灯闪了闪,照出一片柔软的暖黄。

红莲跟着挤进去,原来是一张小方桌,在一个较低的平面上摆放着。

他也跟着坐下来,看向深夜。

“这杯茶要多少钱呢?”

“客人看着给就行了。”白发少年熟练地拿起茶壶,倒了一杯半温不热的旧茶。

红莲拿起抿了一口,太甜了。

“你怎么泡这么甜的茶。”红莲下意识抱怨。

“诶,太甜吗?等下。”

红莲看着深夜埋头在桌下摸索,那头柔软的白发在桌沿蹭来蹭去,让他想起那只扑到自己脸上的猫。

“给你可乐!”深夜将一听崭新崭新的可乐敲在桌上,发出了不小的声响。

“……算了我还是,喝茶吧。”红莲看着那听可乐,摆了摆手。

“好吧,那我自己喝。”深夜眯起眼睛,爽快地打开了那听可乐。

是你自己想喝吧、哪有放着客人自己喝茶的道理……

红莲心里默默吐槽,喝着对自己来说偏甜的茶水。

“都一起喝茶了,认识一下吧~我看你也是学生。”

“嗯,我叫一濑红莲。”

“我叫深夜。”

“姓氏呢?”

“秘密~”

“切”

“不过我知道你们家,很不错的家底呢。”

“有吗?”

“有啊,很有绑架勒索的价值。”

“倒是看看你敢不敢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对了红莲,你跟我是一个班的你知道吗?”

“哈?”

“其实我是你的后桌。”

“啊……你是哪个只有开学式的时候露过面,接下来一个月都在请假的那个……?”

“嗯嗯!”

“嗯嗯什么嗯嗯,你不上课来这边看店啊?”

“不是啊”

“那你干什么去了”

“旅游去了~”

“可是老师说你请的是病假?”

“那就当我是去看病咯~”

“跟你说不通。”

“哈哈。”

白虎丸在货架上转身腾挪,在瞄见那头黑发之后,向发现猫薄荷一样饥渴地扑了上去。

红莲看着坐在自己对面一直笑眯眯的深夜突然变了脸色,伸长双手向自己这边倒过来。

红莲刚要伸手拦他,却限于空间狭小,而他手中还捧着那杯旧茶,于是被硬生生挤在货架和深夜中间,他看着深夜近在咫尺的眼角,愣了一愣。

然后那人很快地脱离了他的安全距离,手里松松握住那只淘气的猫。

“你可要谢谢我~”红莲看着对面那人扒拉着那只小猫的爪子,笑着对他说。

红莲突然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妹的深夜!”

“哇!你生什么气啊?”深夜玩猫的手停了停。

“劳资背撞疼了你赔不赔?!”

“赔赔赔,这杯茶给你免单!”白虎丸趁机逃跑,撞翻了已经空了的可乐瓶子。

“不够,以后每次喝茶你都得免我的单!”红莲的神情越发凶神恶煞。

“大哥,我看店的时候都给你免单好不好?”深夜做瑟瑟发抖状,只是眼中的笑意已经出卖了他。

“很好!”红莲说完这句话,反倒更早破功,吭哧吭哧笑了起来。

深夜陪着他笑,“哈哈哈,红莲你真有意思~”

红莲故作严肃地反驳:“我再有意思也对你没意思,来来来,签字画押,免得你到时候反悔。”

“好好好,”深夜憋不住笑,手指蘸了茶水就开始在桌上书写起来,“我,深夜,从今天起,给一濑红莲的茶都是免费提供,反悔的话是小狗。”

“嗯,有诚意。”红莲装模作样地回答,然后两人再次在桌边笑得捶桌子。

逃过主人魔爪的白虎丸抬头看着俩石乐志的人类,晃晃短短的尾巴转身跳走了。

 

 




红莲第二天去上课的时候,后座已经坐了人。

那一头白毛真是非常打眼,映着树叶的斑驳图案。

看着实在手感太好,红莲没忍住揉了揉睡着同学的白毛。

“……嗯?”深夜从手臂里抬起脸,一脸茫然地看着侧身坐在他前面的红莲。

红莲刚想回敬一句帅气的台词,谁知道深夜伸出右手,也在他的发顶揉了揉,开口带着点鼻音:“好了,也给你揉揉。”

深夜收回手后,红莲不自在地又想摸摸自己的头顶,又不好意思摸,只好转开目光,僵硬道:“好了,要上课了,赶紧起来。”

“好好~”深夜伸了个懒腰,撑着下巴看向窗外,露出一个疲惫的笑容。

“叮铃——”

红莲拿书的手停了停。

原来上课的铃声也是风铃的声音啊,他想,转头看了深夜一眼,那人只是一脸困得要死,磨磨蹭蹭地拿出书本。

红莲欲言又止,烦躁地打开了课本。

“起立!”

“老师好!”

“同学们好!”

红莲按部就班坐下,班主任老师的目光却向他那里投去。他仔细想了想自己应该没有得罪过班主任,然后意识到班主任看的是他身后这位“新同学”。

“请百夜深夜同学给我们自我介绍一下吧。”

“好~”红莲听见身后的人拖长了点声音回答,还是带着点没睡醒的鼻音。

然后他意识到了什么。

“百夜……是不是那个孤儿院的名字?听说从那里出来的都姓百夜……”

红莲听见女生的窃窃私语,讲台上的人听不见这样的闲言碎语,但也不可能毫不知情。

深夜依然一脸阳光,带着习惯性的微笑。

他拿起粉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,他的字在秀丽间带了一丝锋利,像是开锋的刀剑,带着写意的杀伤力。

“我叫百夜深夜,大家可以称呼我百夜,平时的兴趣是听歌看漫画打游戏,喜欢的饮料是可乐,请多关照。”

班里响起寻常分贝的掌声,深夜轻轻放下粉笔,转身下了讲台。

“你怎么不把店面宣传宣传?”红莲转过身,把手肘搭在深夜的课桌上。

“哈哈,这样我可就得请一大群人喝茶了~”深夜推推他的肩膀,“老师盯着你呢。”

红莲不以为意地转回去,班主任犀利的目光才调转了方向。

 

 

 

 

虽然这个姓氏让人有不太好的联想,但总归深夜有着出色的外表和自带的高亲和力,课间还是有不少人跑来向他搭话。

“百夜同学,之前初中是在哪里念的?没听说过附近学校有这么个帅哥呀!”

“哈哈,在外国念的~”深夜打了个哈哈,勾住了因为人群密集想逃跑的红莲的脖子。

“诶,骗人——”问问题的女声语气是满满的羡慕,但眼中却滑过一丝戏谑。

“百夜同学,今天下课一起去卡拉OK吗?”

“不去了,还有事~”深夜手上发力,将拼死要逃走的红莲勾得紧紧的。

“深夜你妹,放开我!”红莲憋得脸都红了,气急败坏。

美十和五士在外围看着自己的饭友陷在“新同学”的魔爪中,一个不知所措,一个幸灾乐祸。

“百叶同学,等下午休一起吃饭吗?想多和你聊聊~”

“不用了,我得陪这位~”深夜拿空着的手指了指快被他勾窒息了的红莲,笑得极开心。

红莲真是有苦说不出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所以说——你们昨天就认识了?红莲好狡猾!”五士戳着便当盒里的香肠,摇头晃脑。

“这跟狡猾有什么关系?”红莲从包里拿出便当盒放在桌上,美十此时也坐到了隔壁。

深夜坐在红莲的对面,笑着看他。

“你看什么?不吃饭了?”红莲干脆利落地打开饭盒,对着里头的花式便当微微石化了一下。

“别提,我已经强调过很多次让小百合不要给我装花式了。”红莲一脸惨不忍睹地捂住了额头。

“小百合是谁?”深夜眼疾手快发问。

五士咽下香肠,抬手制止了美十正经的说明。

“是他的女随从哦——从小~到大~~从学校到床——”五士拿着筷子画圈,嘚瑟着抬起的下巴被红莲一脚狠狠地踹了上去。

“那个,百夜同学,不要听五士瞎说啊,小百合还有时雨是隔壁班的女孩子,小时候和红莲一起在家族的书堂上课的同学。”美十赶紧在旁边打补丁。

“哦,两个啊——”深夜也跟着摇头晃脑。

美十刚准备劝架,就看见一向火爆得一点就炸的红莲居然一脸戏谑地回敬他:“羡慕?”

五士灰头土脸地爬回来,把椅子重新立起来。

然后再次嘴欠:“我可羡慕了,哼,红莲这个老处男,居然到现在还没抓住机……”

不用看都知道结局了。

深夜兀自笑得开心,从桌屉掏出一个保温壶。

“来,我请大家喝茶~”

“甜的?”红莲问。

“这次不甜~”深夜给几个人分了茶,摸了摸裤兜,说道:“我有事情出去一下。”

“喂,你干什么去?”

“你猜~”深夜冲着三人摆摆手,消失在教室门外。

“会不会是没带午饭,去买了?”美十合理猜测道。

红莲看着桌上的便当盒,心想分给他一半也不是不行啊。

 

 

 

深夜是午休快结束的时候回来的。

红莲看他的脸色似乎比上午要好些,也就没打听他吃没吃饭。

深夜打着哈欠坐到他身后,预备铃已经响了。

“你怎么一直打哈欠,昨晚没睡觉?”红莲还是管不住自己多事。

深夜抬起头,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,似乎清醒了一些。他转转眼眸,噙着笑:“我前几天请假就是因为这个嗜睡的毛病~”

红莲看他半正经半玩笑的态度,不知为何有些丧气,“那你干脆在家里睡觉好了。”

“我也想的啊~”深夜说着揉了揉眼睛,“但是来这里能见到你啊~”

红莲明白那个轻浮的语气是在拿他开玩笑,但还是不免老脸一红,转过脸去不再说话。

身后的人轻轻咳了两声。咳声里带了很浅的笑意。

 

 

 

“下课了呢。”深夜从课桌上站起来,今天一整天他都没骨头似的瘫在课桌上,可把看的人都看累了。

“红莲,你有部活吗?”深夜双手撑着课桌,倾身问他。

红莲转身猝不及防,忙后退一步,把课桌撞得在地上擦了一段。

“这么怕我?”深夜啼笑皆非,站直,笑着看他。

“谁怕你了?”红莲移开视线,“我下午有部活。”

“什么部?”深夜拿起包。

“书道部。”红莲心不在焉地往包里塞东西。

“好巧啊~我初中也是书道部的。”

红莲觉得自己一定是哪根脑筋接错了,竟然对眼前这名男性兴不起任何拒绝的意思。

于是他只好在自己觉得很丢人的情况下,顺势说:“那就跟我一起去吧。”

“嗯嗯~”深夜眯着眼微笑,那头雪白的短发在夏日的热风里竟也显得特别清透,像是个透明的幻觉。

红莲被自己的想法弄得有些烦躁,他故作暴躁地走在前面,转头凶巴巴地对深夜说:“快点跟上来,不然就丢下你自己走了啊,白毛混蛋。”

“好好~”

走廊里人流涌动,大家都在有说有笑地规划着自己的课余。

——但他们都驻足了。

步子轻快,灰色的长发在空气中荡出柔美的曲线,正如她柔美精致的身材和面容。

高一就当上学生会副会长的柊家大小姐——柊真昼。

红莲对上她恶狠狠的目光,不得不说有些懵逼,不过是小时候在一场酒会上一起玩的小伙伴,虽然那时她说要和自己结婚,但再怎么说他都没有负责的义务和权利吧。

然后柊真昼看向红莲的身边,眼里动摇了一下,随即笑得如同缀着露珠的玫瑰花,危险而光芒四射——“深夜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深夜依然保持着体面的微笑。但红莲已看出他眼中浓郁的冷淡,和他越勾越上的嘴角相得益彰。

“真昼,我作为你的未婚夫,就不能出现在这所学校吗?这是哪来的强盗逻辑?还是说,你觉得我这个未婚夫让你丢脸?”

这一定会成为学校接下来两天的劲爆新闻吧,红莲内心扶额,但表面依旧不为所动。

“我怎么会看不起你呢?”真昼说着攀上深夜的胳膊,水蛇般妖娆的身段和那双择人而噬的浅色双瞳,对着深夜那双毫无波澜的水蓝双眸。

真昼将红唇递上,而深夜漠然不动,眼里染上了越发复杂的情绪。

真昼终于是没有吻上去,她出力握住深夜的两肩,凑在他耳边说了什么。

深夜的神情因着这句悄悄话而更加冰冷,嘴角的弧度越发大了。

真昼站好,从容不迫地整了整衣领和头发,一只食指点上红莲的喉结,颇具暗示地画了个圈,随即拂袖而去,只留下一串极轻的嗤笑。



——tbc

咸鱼的苏生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6 )

© 咣当<。)#)))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