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咣当<。)#)))≦

咣当<。)#)))≦

 

[永研]我与稻草人先生有个约会

食用说明:

借董香大大梗(童贞梗)

借革命机梗(咖啡与糖)

IF:稻草人=近近

OOC大概是和我绑定了吧(望天)


来RE做客的稻草人先生坐在了独眼之王的旁边。

“麻烦来一杯咖啡。”

金木听见头套里传来闷闷的声音,睁大了双眼。

“黑咖啡。”稻草人先生慢悠悠地追加道。

金木脸上浮现出难以置信的神情,握着杯柄的手指开始有节奏地痉挛。

“独眼之王先生是想要续杯吗?”稻草人先生转过身来,那张可笑的简笔画大脸占满了金木的视线。

声音隔着面罩沉闷却带着阳光的气息,稻草人先生有规律地点着头,看起来很是愉快。

“看来是要续杯呢。”

金木怔怔地瞪着那个粗布头套,神色在不安与喜悦中徘徊。

“……我”

“先给王喝吧。”稻草人乐呵呵地接过给自己的黑咖啡,笨拙地放在了金木的面前。

金木下意识回答:“不用了,还是……”

“我可不敢嫌弃王的口水。”稻草人还是很愉快的样子,打断了金木开口。

柜台后的店员听了拿起软巾仔细地拭了拭杯沿,对上那张令人发笑的脸,也忍不住噗嗤笑出声。

稻草人先生接过自己的咖啡,煞有介是地放在桌上,将硕大的脑袋凑过去,兴趣满满的样子研究着。

“真可惜呢,王的口水可是无价之宝。”金木刚想重新组织起对话,就听到略带揶揄的话语。

王的耳根静静地红起来。

“那个……稻草人先生,请问你这样要怎么喝咖啡呢?”金木一动不动地盯着稻草人圆滚滚的脑袋。

“这么——”稻草人先生拿起咖啡杯,“喝——”

他作势要把咖啡往马克笔画的吐舌嘴上招呼。

“等……”

金木还来不及制止,稻草人先生就停下了动作,“这样多浪费RE的黑咖啡呀。”

金木松了口气,刚要说话,就发现稻草人的脑袋转了过来,直勾勾地对着自己。

“王说,我该怎么办呢?”

金木原本想好的许多说辞尽数被这句话炸成烟花,他支吾着看向慢慢凑近的硕大脑袋。

“王希望我怎么做?”青年男性带着磁性的声音从粗布那端传来,不加掩饰地。午后的咖啡厅里一下子充满了阳光的气味。

金木吐不出半个字眼,但他伸手拽住了稻草人软塌塌的头顶。

王试探般往上揪了揪。

头套后发出杀猪般的嚎叫,“金木,你要勒死我啊!”

王松了手。

稻草人先生心有余悸地喘着气,着手解开脖子上的麻绳。

“看来以后我要上吊自杀可以找你了,独眼之王?”金黑掺杂的短发从头套里解放出来,东倒西歪乱蓬蓬的。

黑白分明的双眼注视着不知所措的友人,永近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:

“欢迎回来!”

他刚张开双手,还未倾身,就被人抱了满怀。

金木用野兽咬合般的力度锢住他,结实的肌肉贴在稻草人伪装的厚实外衣上,微微发着抖。

因着布料的缓冲,永近多坚持了三秒,再次发出杀猪般的嚎叫。

“停停停,你这是要怀中抱我杀了,啊痛痛痛痛痛——”

金木马上松了力气,抬头看向他。

永近到口的话飞快地被他咽回去,因为他身前无所不能的喰种之王,用茫然的眼神看着他,眼眶里漫出可能他自己都没有预料到的眼泪。

独眼之王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松了一只手胡乱揉着自己的双眼。

“这里没有别人啦,我可没少见你哭,”永近拍了拍王的肩膀,“你想啊,独眼之王因为把我的书弄丢哭过,还因为看见我被人打哭过,还有啊,上次突然看见我直接吓哭了不是。”

“我什么时候被你吓哭了……”金木保持着半陷在永近怀里的姿势,发出微弱的抗议。

“不记得了?在下水道那次你看见我跟见鬼了一样,”永近做出生气的样子,“我长得有那么可怕吗?”

金木没忍住笑了起来,独眼之王坐起身,边抹眼泪边挤兑人家:“对,你长得可丑了,在下水道看见,能吓死人。”

他这才注意到,吧台后的店员早就不见了。

金木挠挠耳后,不知从哪里问起:“你……”

“金木,你还是处男?”

独眼之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凝固成一尊雕像,然后很快又像漏了气的皮球一样瘪下去。

“连你也来这招啊?”金木没好气地怼回去,脸上挂着自己都意识不到的灿烂笑容。

“诶我只是关心你的终身大事啊,难道有别的人问过了吗?!”永近做出一副惊讶的样子,瞪着眼睛好像真的不知情的样子。

那样子过于认真,金木不禁被说服了,他刚开始考虑如何将羞于启齿的对话用合适的方式告诉挚友,就和他揶揄的表情对了个正着。

“你知道啊!”独眼之王有些歇斯底里地喊了一嗓子,将门外偷听的家伙们震得浑身一抖。

“噗哈哈哈,让人类和喰种都闻风丧胆的王竟然是个【童贞】,这可能是我今年听到的最有意思的笑话了哈哈哈……”

门外众人听得正尽兴,身后一凉。

外面乒乒乓乓一阵,永近也适时地停下了大笑。

“好了,现在没有偷听的人了。”永近慢吞吞地站起身来,解下身上的伪装,露出原本的样子,随手拿出手帕擦了擦汗,放松地坐回卡座。

金木的目光一寸不让,如同扫描机器一样,将挚友从头到尾扫了一遍,再从尾到头检查一遍。

永近叠好自己的伪装服,看见的就是一个神情略显呆滞,目光死死锁定自己的金木。

他不禁失笑,打趣道:“童贞王,再饥渴也不要这样盯着我看啊。”

“不是!……我……”金木觉得自己可能是丧失了语言能力,从稻草人进门开始他就没能说出几句完整的话来。

“没事的,我体质特殊,让你啃几口也都会长回来的!”永近握了握手臂,仿佛在展示自己的体魄。

金木愣愣地点点头。

“重点是,”永近飞快地凑到金木面前,用八卦小王子的口吻说道,“董香是怎么和你说的?”

金木颇为无言地看着永近的星星眼,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“她说……如果必须要死亡的那天到来的话,她可以……可以……”

永近一推手掌,一副你不用说了我已经懂了的样子,笑嘻嘻的表情变得非常严肃。他摸了摸下巴,问道:“你是怎么回答董香的?”

“我……我没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“董香酱多可爱啊,你怎么不把握机会呢!”永近用恨铁不成钢地语气做出斥责的样子。

如果现在有旁人在场,或许能看到独眼之王被训斥得缩在卡座里,像只掉光了毛的鹌鹑。

“可是我……我只把她当妹妹看啊。”金木有气无力地反驳。

“那可不见得,佐佐木搜查官来这儿喝咖啡时的经典花痴表情我可是有所耳闻的。”永近步步紧逼。

“那是我,我没有想起来,所以单纯把她当做女性来欣赏,但是我……我现在想起来了,就不能那样纯粹地看待她了。”

“没有别的原因了吗?”永近板着脸讯问他。

“没……我也不确定。”独眼之王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故作生气的挚友。

看着他一副没出息的样子,永近也装不下去了,噗嗤一声笑出来,他摆摆手,用有些跳脱的语气问道:“你想知道我怎么想吗?”

金木乖巧地点了点头。

“咳咳,”永近清了清嗓子,“如果我们都要死了,我能和你做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?”

“……?!”

“……!!!”

“诶诶诶诶——你说什么,你——”金木慌了手脚,看着面前那个不开玩笑时也像开玩笑的挚友,发出了哀鸣。

“请负责任地回答。”永近笑眯眯地瘫坐在卡座上,拿起手边的黑咖啡喝了一口,随即被苦得皱起了整张脸。

一时气氛十分尴尬。

指针的咔哒声在此时显得特别清晰可闻。

“我……英的话,可以的……吧。”金木两只耳朵红得像刚出锅的大虾,还热气腾腾。

永近不以为意的样子,淡定得好像完全没有听见刚才的回答。

“那,问一个比较俗气的问题哦——假如我和董香酱同时掉下悬崖,你只能救一个,你救谁?”他问完,努力地咂舌要将舌苔上的苦味用口水冲淡。

“我会救董香酱,然后跳下去陪你。”金木盯着自己的鞋子,嗫嚅道。

“俗气的问题和俗气的回答啊,挺配的。”他取过金木递过来的方糖,迫不及待地往杯中加。

 

“采访一下,尊敬的独眼之王,”加了糖的咖啡似乎成功让稻草人先生镇静下来了,他懒洋洋地撑着脑袋,询问脑袋里咕嘟嘟炖粥的金木,“现在有什么感想吗?”

金木拿起手边的咖啡待要喝,手腕却被松松地捉住了。

永近向着杯子努努嘴,金木才发现咖啡杯已经空了。

他尴尬地干咳两声,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绝对傻透了。

踌躇许久,快把自己脚尖盯出花儿来的独眼之王最终豁出了他的小脸。

“我……不敢回应董香酱的另一个理由……看来不是单纯的、对你的负罪感……吧。”

永近点点头,坐直身体,认真地盯着金木看,看得原本就害臊得想挖个地道钻出去的人浑身发烧。

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永近越过吧台,捞出咖啡机,往金木空空的杯子里倒上。

“这是杯黑咖啡,”他举起金木的杯子,“黑咖啡太苦。”

说着,他倾身取过那叠雪白的方糖,“而方糖太甜,把它们混合在一起,”永近作势要将方糖扔进去,但他只是在杯口虚晃一下,把方糖丢进了自己的杯子。

“刚刚好。”他露出一个爽快的笑容。

闻言,卡座上耷拉着脑袋的王苦笑道:“我还听过另一个解读——咖啡变甜了,糖会化。咖啡是,非常自私的。”

“但方糖是愿意的吧,这种事常常是没有道理的。”永近看着自己杯中沉沉浮浮的方糖,喝了一口。嘶太甜了。

金木陷入长久的沉默,永近也并不催促他,只是自顾自地续了三次杯,还跑了趟厕所。

永近刚把手上的水擦干,便对上挚友多年不变的沉静目光。

“你赢了。”金木无奈地微笑着。

“那从今往后请多指教啦,独眼之王先生~”他有模有样地躬身,“稻草人先生接下来也要承蒙关照啦!”

“嗯,从今以后……多多指教。”

“事不宜迟,稻草人先生的独眼之王研究课题就快要到DDL了呢~”永近突然换上胖胖的声线,阴阳怪气地说道。

“?”

“那么,第一步,采集独眼之王的口水,开始执行!”

“……?!等等你说什么——我——唔——”

 

门外,S级喰种西尾锦一脸菜色地把耳朵从门板上挪开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面对众人好奇的目光,他沉默许久,憋出一句话来:

“好好的学弟,说弯就弯,世风日下啊。”

话音一落,余下的吃瓜群众都发了疯,以饿虎扑食之势冲向门口,争抢偷听席的队伍愣是把门板撞破了。

在地上叠罗汉的众人无暇想象RE老板娘发怒的炼狱场景,马不停蹄迫不及待地抬头一看——

被人脑补得无所不能威风凛凛的独眼之王,仿佛被挤在窝里的鹌鹑,整个人陷进稻草人先生“丰满”的胸口里,只露出一边红得滴血的耳廓。


  

FIN


我即使是死了,钉在在棺材里了,也要在墓里,用这腐朽的声带喊出:西瓜快把近近放出来遛弯!

咣当<。)#)))≦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咣当<。)#)))≦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